•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怎么建?重庆发文明确了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怎么建?重庆发文明确了

    时间:2019-06-16 19:21:1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3日19时01讯(记者 赵紫东)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推进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从平台融合、加强功能建设、加强运维管理三个方面重点推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

    《实施意见》提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功能主要是聚焦于政务公开、办事服务、政民互动三个方面。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主业在于政务公开。《实施意见》提出要强化政务公开功能,建立完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态化信息发布机制,及时准确发布重要政策文件信息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加强政策文件解读,通过多种形式发布解读信息,并做好政策文件与解读材料的相互关联等。

    同时,《实施意见》还要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要充当好突发公共事件信息发布和政务舆情回应、引导的平台,要及时公布真相、表明态度、辟除谣言,并根据事态发展和处置情况发布动态信息。

    《实施意见》要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强化自身办事服务功能,统筹推进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实体政务大厅线上线下联通、数据互联共享,围绕利企便民,聚合办事入口,优化用户体验,推动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

    在政民互动上,《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系统公开信箱办理工作,限时办结、及时反馈。建立网民留言审看、处理和反馈等机制,加强与业务部门沟通协作,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对于互联网上的社情民意,《实施意见》提出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分析研判,以此为政府决策提供精准服务。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注意,针对极少数政务新媒体“不务正业”搞10万+的不良现象,《实施意见》对此予以了规范。

    《实施意见》提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信息发布原则上只从信息“中央厨房”和地方新闻融媒体中心获取稿源,不擅自发布代表个人观点、意见及情绪的言论,不得刊登商业广告或链接商业广告页面。对于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或传播网络视听节目的,《实施意见》还强调须取得相应资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