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重庆街头这一幕好暖!民警全程贴心守护8旬晕倒老人
  • 视频|重庆街头这一幕好暖!民警全程贴心守护8旬晕倒老人

    时间:2019-06-16 19:22:0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3日14时22分讯(记者 阙影)前几天,重庆连续高温,外出稍不注意,或补水不及时,就容易中暑,特别是老人和小孩。近日,九龙坡区白市驿五院公交枢纽站就有一位老人中暑晕倒,巡逻民警一直陪在老人身边扇风、遮阳。救护车赶来后,民警又陪着老人到医院,直到其脱离危险。

    6月4日12时30分许,正在巡逻的白市驿派出所民警接到附近群众报警,称五院公交枢纽站后有一位老人晕倒了。民警立即前往现场。

    在公交站牌后,民警发现了一位年近80岁的老人蜷缩地躺在地上。当天气温非常高,老人身上却穿着厚厚的夹克。“老人家,你哪里不舒服?”民警焦急又关怀地询问,可老人家已经完全昏迷,没有半点回应。民警摸了一下老人的衣服,发现衣衫早已被汗水湿透。

    民警怀疑老人是中暑晕倒,于是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民警拿来太阳伞替老人遮挡住阳光,通过老人随身携带的老年卡查询到了他的身份信息,并联系上了家属。因老人年纪大,民警不敢轻易挪动他的身体,于是守在老人身边等待救护车的到来,同时用扇子替老人扇风,用水擦拭老人面部替他降温。

    10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与医生合力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由于老人家属还未赶到,老人身边无人陪同,民警又跟随着救护车一同前往医院,直到老人家属赶到,老人平安脱险,民警才离开。

    老人醒来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到白市驿派出所感谢了当日帮助他的民警。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天气渐渐炎热,一旦发现有中暑状态,需要立即采取急救降温措施,一是擦拭清凉油或风油精,揉擦中暑患者双手、双脚、前胸、后背等部位,此种方法适用于轻度中暑以及先兆中暑患者。还可以用冷水或冰水浸湿毛巾,敷在额头、胸口、手臂内侧、大腿内侧等位置,并将中暑患者转移到室内。若患者体表皮肤发烫,降温困难也可以用酒精擦拭全身,促进身体散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