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曾经老熟人不愿给她开门 现在她是社区的当家人
  • 视频|曾经老熟人不愿给她开门 现在她是社区的当家人

    时间:2019-06-16 19:25:1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2日20时27分讯(记者 姜念月)今(12)日,重庆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宣讲会顺利举行。全国“最美社区工作者”杨春敏和“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军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经历。

    重庆市沙坪坝区石井坡街道团结坝社区党委书记杨春敏说,曾经的团结坝社区是一个远近闻名的“问题社区”,刚入职时她本想入户走访摸清情况,可社区的这些老熟人,竟然没有一个人给她开门。有的居民直接对杨春敏说:“你们连卫生都搞不好,还能做什么?”于是,杨春敏独自一人用一根麻绳拴在腰上,让同事把她从边坡上吊进到垃圾坑,一筐一筐地往上清运垃圾。过两天,她发现有不少党员居民开始自带工具“入了伙”。杨春敏说:“那时,我感受到了属于团结坝的凝聚力,之前所有的苦和累都值了。”

    杨军是重庆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康复师,文武是他入职以来最疼爱的一个孩子。文武刚到重庆市儿童福利院时双下肢严重畸形不能行走。经过杨军的反复训练,文武恢复了行走能力。此后,文武进入社区小学就读,不久被一个爱心家庭收养。“文武命运改变了,我既为孩子高兴,又感到了肩上重如千钧的责任。”杨军说,守护福利院里的孩子就是他的工作动力。

    最后,参加本次会议的重庆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科员梁万琴在接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时感叹:“他们的故事让我感动,尤其是杨春敏的那句‘服务群众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我会将这句话实践到未来的工作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