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三峡后续工作怎么干?重庆划出这些方向和重点
  • 三峡后续工作怎么干?重庆划出这些方向和重点

    时间:2019-07-10 18:59:3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9日16时3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 实习生向 靖馨)开展三峡后续工作,对支持三峡库区发展、造福三峡库区人民,有着重要的意义。今(9)日,重庆召开2019年全市三峡后续工作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会上获悉,三峡后续规划实施以来,重庆累计投入三峡后续资金132亿元用于支持库区基础设施建设,库区基础设施落后状况已得到极大改善,今后要重点用于解决移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

    在移民安稳致富和促进库区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重点支持移民安稳致富产业发展扶持、教育培训与劳动力就业扶持、城镇移民安置区综合帮扶、农村移民安置区精准帮扶4个方向。

    在库区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方面,要重点支持消落区保护和综合治理、库区支流系统治理两个方向。坚持“三水共治”和“系统治理”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对三峡库区的重要支流进行流域系统治理。

    在库区地质灾害防治方面,要重点支持滑坡、危岩、塌岸工程治理和监测预警、蓄退水影响处理及避险搬迁、移民安置区高切坡监测预警及维护3个方向。保障移民安置区安全。

    会议提出,2019年,重庆将全力推进项目实施,对未开工项目,要加快推进施工图设计、财政评审、招投标等准备工作,特别是针对“两个帮扶”打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涉及行业多、审批环节多、程序复杂的问题,区县要研究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加快推进。对已开工项目,要制订倒计时方案,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重点研究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调整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实施。对已完工项目,要及时组织竣工验收,原则上项目完工后1个月内完成竣工验收,3个月内完成财务决算。

    今年,重庆将加大以项目实施进度为重点的专项督查力度并定期通报项目实施进度,对迟迟不开工、进展严重滞后、资金结存2年以上的项目,坚决予以调整。

    市水利局有关负责人说,机构改革后,水利部门作为三峡后续工作的接力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本着对国家、对历史、对移民负责的精神,自觉扛起三峡后续工作的重担,坚定接稳棒,戮力开新局,推动三峡后续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