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血的教训!驾驶员手刹没拉紧就下车 小货车后溜撞伤行人
  • 视频|血的教训!驾驶员手刹没拉紧就下车 小货车后溜撞伤行人

    时间:2019-07-10 19:00:2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9日16时讯(记者 阙影)近日,在重庆巫山县高唐街道,一名行人站在路边打电话,突然被一辆向后滑行的小货车撞上。听见“砰”的撞击声后,小货车驾驶员从路边商铺跑出,发现是自己下车时太匆忙,手刹没拉紧导致事故发生,后悔不已。

    据巫山交巡警调查得知,小货车驾驶员张某今年47岁。6月27日10时50分左右,张某驾驶装满货物的轻型普通货车,从巫山平湖市场往翠屏车站方向行驶。当行驶到交巡警大队门前路段时,张某把车停在路边,下车到一家配件门市买车门拉手。刚走出十来米,他就听见背后有车鸣笛,还有行人在呼喊,回头一看,发现自己的小货车正在向后滑行。他赶紧往回跑,可还没来得及,“砰”的一声响,他的车撞上了停在后面的一辆小轿车,而两车中间还夹了一个人。张某赶紧上车将车往前开,随后拨打了110和120报警求助。

    回忆起当时那一幕,被撞的小轿车驾驶员詹某还心有余悸。詹某说,那天,他送朋友来交巡警大队处理违章。一开始,他看到小货车在后溜,以为是在倒车,且还有好几米的距离,就没有在意。这时,有两个行人过马路,一人从他车前经过走上了人行道,而另一人停在了他的车前方打电话。此时,小货车还在后滑,离行人越来越近,他这才意识到前面的车可能失控了。他想往后倒车,可后面也停着车,没办法动。他只好使劲按喇叭提醒,但已经来不及了。行人抬头转身的瞬间,小货车撞了上来。发生事故后,詹某赶紧和路人合力将前面的车往前推,这时,货车司机也回到驾驶室发动了车辆。

    经交巡警调查后得知事故原因是货车手刹没拉紧,车辆在空挡位,加上该路段是下坡,货车又满载货物,导致货车后滑并越溜越快。

    事发后,伤者被迅速送往医院治疗,经医生诊断,伤者肝脏受到严重挤压,还伴有肺挫伤、骨折等症,伤情比较严重。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下车前一定要拉紧手刹,下坡路段不仅需要拉紧手刹,还要挂在停车挡位上,还可在车轮下垫砖头或木块,防止车子溜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