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下河游泳被渔网缠住 七旬老人惊险脱险
  • 视频|下河游泳被渔网缠住 七旬老人惊险脱险

    时间:2019-07-10 19:13:0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6日18时45分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 王超)“好险、好险,刚才在水里脚被缠住了。”今(6)日下午,年过七旬的伍某被拉上救援船后终于松了一口气。

    伍某是名游泳爱好者,今日下午在高家花园大桥上游不远处下水。游至大桥桥墩下时,他发现一只脚被渔网缠住。“我不停地蹬,想脱离渔网,但却发现被缠得紧紧的。”伍某说,先行上岸的同伴发现后,立刻将浮具抛给他,同时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重庆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立即派出冲锋舟赶往事发现场。“伍某所处水域周边分布着漂浮的渔网,水深情况不明。”一名救援人员站在船头手持测深杆,拨开渔网后测试水深。另一名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靠近伍某,并将测深杆递给他,将其拉到船边。此时,伍某也终于将渔网蹬掉,但已筋疲力尽。最终,在救援队员帮助下,伍某被拉上救援船,成功脱险。

    对此,市地方水上应急救援中心提醒市民,目前嘉陵江正值汛期,水位变化较大,江中也暗藏着渔网、半浮物等危险隐患,一旦被缠上或者撞上,极易发生危险,请勿轻易下河游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