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上半年重庆为57.89万户小微企业减征“六税两费” 累计减税8.43亿元
  • 上半年重庆为57.89万户小微企业减征“六税两费” 累计减税8.43亿元

    时间:2019-08-14 20:54:4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见习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4日10时讯(记者 周晓雪)今(14)日,“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新闻发布会——全面实施减税降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市税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周梁刚介绍了重庆2019年上半年减税降费相关情况。

    上半年,全市累计新增减税189.59亿元。周梁刚表示,本轮减税涉及多个税种、覆盖各个行业、囊括各经济类型。四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主要受益对象为个体经营者和中小企业,深化增值税改革让制造业、服务业得到更多政策红利,发挥了税收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带来了积极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年初重庆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发布《关于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明确对我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以来,57.89万户小微企业享受到了“六税两费”减征政策,累计减税8.43亿元。

    除此之外,上半年还新出台了非税收入政策,减免6500万元,主要是部分政府性基金降费产生。

    “可以说,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打实、硬碰硬,重庆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得到了‘真金白银’的实惠。”周梁刚说。

    点击图片看专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