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被坏人挟持咋办?特警手把手教授女司机自救技能
  • 被坏人挟持咋办?特警手把手教授女司机自救技能

    时间:2019-08-14 20:57:5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女特警现场传授女司机自救技巧。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见习记者吴黎帆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3日16时10分讯(见习记者 吴黎帆)被歹徒勒住脖子该如何自救?被抓住了手腕该怎么挣脱?8月13日,滴滴出行邀请重庆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民警,为平台下200多名滴滴女司机面对面讲解安全防范知识、手把手教授防身解脱技能、现场演练脱身技巧……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特警总队女子支队副支队长薛雪为在场的200多位女司机们授课,其中防身解脱的讲座最为生动,教官扮演的“歹徒”利用女司机力量不够的身体条件缺点,对其进行纠缠、骚扰、挟持,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利用自身现有条件摆脱、自救是薛雪讲解的重点。记者注意到,课程中薛雪还特地选派了一名曾获得过全国散打冠军的女教官与男教官对抗,直观反映出即便是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女性在身体条件上与男性仍然不对等,用情景模拟的方式真实演绎出女生遇险时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尽最大努力保持冷静,避免和歹徒正面冲突,快速脱离现场求助。在讲解过程中,薛雪还邀请现场多名各个年龄段的女司机上台尝试,将所学技巧进行实际应用。

    在讲座中,总队民警放出工作中处理的女性被骚扰、劫持的案例视频,结合实际视频进行情景分析,碰到类似情况应该如何脱困,脱困第一时间该怎么做等。简单易懂又实用的技巧,赢得了在场女司机们的一致好评。

    滴滴司机王女士表示,一旦遇到危险,女生确实不太可能跟成年男子进行搏斗,所以如何脱困,逃离现场,这才是最实用的。“这些技巧简单易学,而且即便是身体强度差距大,运用好技巧也有很大的几率脱困,确实让我学到了不少东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