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加油!重庆代表团14名选手将出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 加油!重庆代表团14名选手将出征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时间:2019-08-14 20:59:3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3日13时40分讯(记者 李袅 实习生 艾培悦)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8月22日至27日在俄罗斯喀山举行,今(13)日,重庆代表团举行出征仪式。据悉,重庆基地培养的美容、美发、汽车技术等14个项目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参赛。

    出征仪式现场。杨永权 摄

    美发要贴近生活 95后妹子把亲戚的头发剪个遍

    “今年的世赛跟以往相比变化明显,增加了真人模块且要求选手做的发型必须贴近生活。”美发项目金牌专家吉正龙介绍,比赛所使用的工具跟理发店里的基本一致,如果跟以往一样做得比较前卫和艺术化会直接被扣分。

    吉正龙透露:“比赛还新增了摄影环节,这也是符合国际潮流,在发型师完成造型后拍下照片给顾客留下一个记忆。”

    而为了这些贴近生活的变化以及增加的修面等环节,学习美发已有6年的石丹包揽了身边所有亲戚朋友的剪发:“男士头发长得快,轮流剪,女士就是做造型,这也是我的强项之一。”

    中国代表团提出的评分标准建议被世赛采纳

    在上一届世赛中,重庆基地培养的美容项目选手梁英英获得银牌,而她也是中国第一个参加美容项目的选手。如今身份转变为教练的梁英英直言,本届除了考题上出现变化,对比赛打分上的漏洞还进行了总结。

    第44届、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容项目中国专家组组长兼总教练王芃表示:“在此前的比赛中发现打分表中出现了不严谨的现象,我们通过梳理总结了一些问题,拟定出详细的方案,在形式结构上重新设计了评分标准,而这些被世赛采纳了。”

    今年代表中国参加美容项目的是重庆妹子李真芹,从学校晋级到最终获得代表中国参赛的机会,从全国几百人中脱颖而出的她在今年4月就获得了澳大利亚全球挑战赛美容项目金牌。

    重庆基地培养的14个项目的选手将参赛

    据悉,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2012年以来,重庆市已组团参加第42届、第43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了2金3银6优胜的成绩。

    重庆代表团出征仪式。杨永权 摄

    在本届世赛中,重庆基地培养的美容项目选手李真芹、美发项目选手石丹、汽车技术项目选手王桢、管道与制暖项目选手杨应政、电子技术项目梁攀等14个项目的选手将代表中国参赛。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选拔赛上,15个项目20名选手入选国家队,美容、美发、汽车技术、管道与制暖、电子技术、抹灰与隔墙系统、时装技术、木工、烘焙、西餐烹饪、油漆与装饰、健康和社会照护、建筑石雕、化学实验室技术等14个国家集训基地落户重庆,国家队选手数、国家级基地数均位居全国前列,中西部首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