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大数据新闻|跟团出境成游客“心头好”重庆排全国第五
  • 大数据新闻|跟团出境成游客“心头好”重庆排全国第五

    时间:2019-08-14 21:00:0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3日10时3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邱小雅)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出境“新跟团游”大数据报告2019》,报告显示,上半年出境旅游突破八千万人次。在众多出境游客中,参团的游客仍占多数,“年轻人跟团”比例已经超过中老年,重庆排名全国第五,同比增长62%。

    中国游客爱上“新跟团游”

    中国游客“小团化”旅游成为趋势,几十年来习惯跟陌生人组成大团队旅游的中国旅游者逐渐变“小”,注重私密、回归家庭成为趋势。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报名境外私家团的人数增长翻倍。出境私家团平均一张订单的人数是3.3人。亲子、情侣和带爸妈出游群体更偏爱选择私家团。亲子占比最高,为43%,情侣居其次为24%。郑州、重庆、厦门、天津等城市,报名私家团的人数同比增长达到400%以上。

    “到目的地去参团”,当地参团产品近年来走俏于市场。2019年上半年在携程旅游平台报名出境当地参团的人数同比增长50%。当地参团既解决了游客的海外用车问题,同时满足了不同出访目的旅客的行程安排,也覆盖了更多当地特色城市乡镇。有趣的是,报名出境当地参团的人群中60%是女性。

    10个出境跟团游客中 6个是年轻人

    “年轻人跟团”比例已经超过中老年。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跟团出境旅游的90后、00后年轻群体占34%,相较2018年同期增长了5%,如果加上80后,40岁以下在出境跟团游中占比达到了61%。每10个跟团游客中6个是年轻人,有3个30岁以下的90、00后。

    2019年上半年出境跟团游游客年龄分布 携程供图 华龙网发

    二三四线城市 出境游市场崛起

    出境新跟团游,哪些出发城市热情最高?《报告》显示,出境跟团游出发人数最多的前十五名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成都、重庆、天津、南京、昆明、武汉、深圳、西安、杭州、 郑州、长沙和贵阳。

    出境跟团游人气出发地前15位 携程供图 华龙网发

    出境新跟团游,哪些城市涨幅最快?报告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出境跟团游十大黑马出发城市,依次是青岛、贵阳、无锡、济南、广州、南京、昆明、重庆、南宁以及合肥。

    上半年出境跟团游黑马出发城市前10位 携程供图 华龙网发

    除了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外,青岛、太原、福州、成都、昆明等成为黑马跻身前列,人均消费超过6000元。

    出境跟团游出发城市消费力十强。携程供图 华龙网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