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围甲队主场坐镇2:2主将胜江苏队 “棋圣”聂卫平助阵讲棋
  • 重庆围甲队主场坐镇2:2主将胜江苏队 “棋圣”聂卫平助阵讲棋

    时间:2019-08-14 21:02:1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聂卫平为围棋爱好者讲棋。重庆市棋院供图
    围甲联赛第13轮战罢,重庆队主场2:2主将胜江苏队。重庆市棋院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2日21时40分讯(记者 苏桢淇)今(12)日,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各地结束了第13轮争夺,重庆队本轮主场坐镇,在长寿迎来了卫冕冠军江苏队的挑战。最终,凭借杨鼎新和李轩豪的获胜,重庆队以2:2主将战胜江苏队,拿下宝贵的2分。

    今年,围甲联赛从双循环制改为常规赛加季后赛的模式,16支参赛队伍需要先进行常规赛单循环,前八强再进行季后淘汰赛。本轮之前,重庆队位列积分榜第9,已经掉到季后赛的八强席位之外,全队迫切需要拿到更多分数。

    在本轮比赛的对阵方面,重庆队让99年的小将何语涵在快棋战中对阵97年的陈贤,97年的李翔宇对阵99年的赵晨宇,李轩豪对阵黄昕。主将战是世界冠军的对垒,由第23届LG杯冠军杨鼎新对阵首届梦百合杯世界冠军芈昱廷。

    今天最先结束的是何语涵和陈贤的快棋战,何语涵顽强拼搏了近百手,无奈对手不给任何机会,重庆先失一局。第二个结束的李轩豪和黄昕的对局,李轩豪状态良好,漂亮地为重庆扳回一局。在主将战中,杨鼎新越下越稳,战胜劲敌芈昱廷,在主将位上再立大功。重庆队2:1实现反超,且主将胜,已确保进账2分。最后一人李翔宇遗憾不敌对手,这样,重庆队在主场2:2主将胜江苏,收获2分,积分变为21分。

    截至第13轮,除了苏泊尔杭州积31分遥遥领先并锁定常规赛冠军外,其他九支队伍差距非常小,从第二名到第十名仅差4分,而且从第七名到第十名都是同积21分。常规赛仅剩2轮,8月24日,重庆客场挑战辜梓豪领衔的江西四特酒队,该队目前积22分排名第六,重庆队只有拿下对手,才能确保挺进季后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举行高水平比赛之余,本轮比赛期间也为重庆的围棋爱好者提供了特别“福利”。“棋圣”聂卫平亲临赛场,以讲棋嘉宾的身份助阵重庆围甲主场。比赛过程中,聂卫平为来自全市各区县的300名棋迷进行挂盘讲解,并热情为现场棋迷答疑解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