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七旬老人怀抱婴儿迷路又中暑 民警尽心守护帮其寻找家人
  • 视频|七旬老人怀抱婴儿迷路又中暑 民警尽心守护帮其寻找家人

    时间:2019-08-14 21:02:5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2日17时讯(记者 阙影 实习生 严家欣)虽然已经立秋,可这两日重庆的气温却不停攀升,在烈日下行走极易中暑。近日,一名七旬老人怀抱不足半岁的婴儿在石桥铺迷路,大热天里在街头徘徊。石桥铺派出所民警巡逻发现老人,帮她联系到家人,平安送老人和孩子回家。

    8月11日17时0许,石桥铺派出民警巡逻看见一名怀里抱着婴儿的老人神情焦急地走着。老人满头大汗,脸色发白,步伐沉重,不时四处张望,仿佛在寻找什么。

    民警见老人有中暑的迹象,立即上前扶住老人。可能是抱着孩子时间太长,老人的手不停颤抖。民警托住老人的双手,带其到阴凉的地方休息。喝了几口水,吹了吹风后,老人慢慢恢复了精神。她告诉民警,自己姓陈,刚从老家来到重庆带孙女。当天,她一个人在家,孙女哭个不停,她就抱着孙女到小区外散步。哪知哄睡孙女后,她发现自己迷路了。顶着烈日走了一阵后,她不仅没找不到回家的路,还感到头晕目眩。

    陈婆婆身上没有手机,也记不住家人的电话号码,但记得儿子的工作单位。根据陈婆婆提供的信息,民警成功联系到了其儿子谭先生。随后,民警又陪着陈婆婆等待谭先生到来,将婆孙俩接回家。

    民警提醒,老人年事已高,记忆力衰退,让其带孩子之前一定要确保其有能力可以看管孩子,量力而行。夏季高温,应随时注意老人和小孩的动向,尽量避免让其单独带孩子出门发生意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