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高温天气如何保障用气安全 这份“安全手册”请收下
  • 高温天气如何保障用气安全 这份“安全手册”请收下

    时间:2019-08-14 21:04:1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2日14时讯(记者 董进)天然气的清洁高效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但不正确使用燃气设备,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易发生户内燃爆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给生命和财产带来损失。重庆燃气集团提醒广大市民,牢记以下安全用气小常识,确保安全用气。

    夏季高温,使用空调时,请保持安装有天然气设施和用气设备的厨房(单独房间)门、窗常开,确保用气房间自然通风良好。同时由于夏季高温环境下,天然气软管更易出现老化、龟裂、脱落等现象,应定期检查,发现异常立即更换。建议使用安全可靠性能更佳的不锈钢波纹软管。软管长度不得超过2米,软管两端应用管箍固定,并经常检查其牢固性,严禁软管穿墙、门窗等。

    此外天然气热水器烟道必须独立安装且直接通向室外,不得与公共排油烟道共用。并且要严格遵守“人不离火,人走关气,漏气关阀,隐患报修”的天然气使用安全管理规定。

    重庆燃气提醒,如果发现天然气泄漏等异常情况,请立即切断气源,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严禁火种,严禁启闭一切电器。在室外安全的地方拨打重庆燃气抢险电话67850377或67851032,也可以拨打24小时客户服务电话96677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