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第十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正式开展援外工作
  • 第十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正式开展援外工作

    时间:2019-08-14 21:05:3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2日12时32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近日,重庆市卫健委组织由重庆市中医院李延萍副院长担任团长及相关派员单位领导、委机关财务处、国际处成员组成的工作组,率领第十批中国援巴布亚新几内亚(以下简称巴新)医疗队抵达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完成与第九批医疗队的交接工作。

    工作组与第九、十批中国援巴新医疗队合影。 市卫健委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第十批医疗队即将在巴新开展为期一年的援外工作。根据巴新方的需求,中方派出了包括泌尿外科、心胸外科、妇科、肿瘤科、超声科、推拿针灸、手术室护理等领域的专家。

    巴新卫生部秘书长帕斯科·卡斯高度评价中国援巴新医疗队的工作。他指出,17年来,中国医疗队一直在莫港工作,与当地医生开展了友好的交流合作,为当地民众提供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促进了巴新卫生水平的提高,巴新卫生部对此十分感谢。

    第九批中国医疗队帮助莫尔斯比港总医院建立了泌尿外科微创中心,完成了六种全国首例泌尿外科微创创新手术;派出肿瘤医生助力巴新筹办癌症治疗中心,为巴新卫生事业进步做出了贡献。中国的泌尿专家在巴新开展微创手术,减少了手术创面,愈合快,极大的缩短了术后恢复期。第十批医疗队将在前期医疗队的基础上,将微创手术从目前的泌尿外科拓展到妇科、心胸外科等更多的外科领域。

    据了解,应巴新政府请求,中国政府从2002年起向巴新派遣中国援巴新医疗队,由重庆市独立承担派遣任务。截至目前,重庆市已派出了10批医疗队,共计100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