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专家学者汇聚重庆 探讨肿瘤精准治疗与安宁疗护
  • 专家学者汇聚重庆 探讨肿瘤精准治疗与安宁疗护

    时间:2019-08-14 21:05:3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2日12时25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日前,由重庆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重庆莱佛士医院承办的(中·新)2019年肿瘤精准治疗与安宁疗护国际学术交流会暨重庆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年会在莱佛士医院举行。

    会议现场 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作为重庆抗癌协会(简称)肿瘤年度学术大会,为创造更多的国内外肿瘤精准治疗与安宁疗护学术交流的机会,组委会邀请到了权威行业专家,通过精彩的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并展现肿瘤精准治疗以及安宁疗护领域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技术和新进展。

    会议当天,香港大学医学院陈志峰教授,重庆莱佛士医院顾问医师王正信教授、陆军特色医学中心王东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朱宇熹教授、甘露教授,以及来自新加坡国家卫生保健集团的彭荣新教授、陕西省肿瘤医院吴敏慧教授等数十位专家带来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和课题构想,他们通过专题报告、病例研讨等多种形式同时就肿瘤精准治疗领域新进展、新热点、新问题等进行了深度发言,并与参会人员在肿瘤多学科会诊、放疗、化疗、靶向治疗和免疫治疗等多方面进行沟通与交流,为广大肿瘤医务工作者带来更多维、立体、全新的视角与理念。

    在学术会当天,重庆莱佛士医院启动了医疗专业网络平台,通过平台整合国内外最新的医疗资料、临床病例、成功经验等,以在线交流、视频教学、互动分享等,进一步促进肿瘤精准治疗领域的交流,提升肿瘤患者的治疗效果和生活质量。

    据了解,重庆莱佛士医院安宁疗护服务项目即将启动。作为重庆地区大规模开展此项工作的专业机构之一,其医护人员、理疗师、心理师进行安宁疗护的专业培训,并且引入国际最新的理念、疗护设备和方法,针对不同病情和不同需求的患者提供包括疼痛舒缓、应急处理、心理疏导等服务,为患者守护生命最后的温暖与尊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