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2.89亿元 两江新区发放企业稳岗返还金
  • 2.89亿元 两江新区发放企业稳岗返还金

    时间:2019-08-14 21:09:42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严薇

    为进一步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结构性调整,8月9日,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的支持下,两江新区管委会率先在全市发放了企业稳岗返还金首批资金2.89亿元。

    据悉,此次发放资金涉及全市第一批通过审核公示的39家企业,其中包括长安福特与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长安福特执行副总裁赵非表示:“十分感谢重庆市和两江新区对企业的大力支持,长安福特将认真谋划,充分发挥返还资金的效用,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稳定和吸纳更多就业机会”。

    重庆渝江压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自玉表示,将把政府的稳岗关爱政策更好地用到各级员工身上,带领全体员工把握机遇,持续转型升级,提高工龄工资额度,加大创新奖励、生产奖励、项目奖励,同时为员工提供更好的成长培训和技能培训。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谢辛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且正处于转变增长方式、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为支持企业发展,市人社局等5部门研究出台了企业稳岗返还,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拿出30亿元,将惠及制造、采掘、建筑、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将惠及2万多户企业100多万职工,积极帮助企业更好的稳定就业、开拓市场。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人力社保局等5部门联合制定了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岗返还政策。这是实实在在的对企业的支持,特别对于行业结构性调整的两江新区汽车制造及配套企业更是巨大支持,两江新区稳岗返还政策将涉及企业1100余家、返还资金6亿余元。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分批次、有计划地做好所有符合条件企业的稳岗返还工作。同时,将充分利用好社保降费、社保补贴、岗位补贴、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利民惠企措施,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帮助企业更好的开拓市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