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丨城口滑坡区域主体清理工作基本结束 7名遇难人员遗体已找到
  • 视频丨城口滑坡区域主体清理工作基本结束 7名遇难人员遗体已找到

    时间:2019-08-17 21:52:2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5日21时47分讯(记者 冯司宇)8月14日凌晨3时许,重庆市城口县龙田乡四湾村发生山体滑坡。事件发生后,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立即启动应急抢险救援预案,紧急出动城口中队官兵驰援一线,配合当地救援力量,立即展开抢险救援工作。

    据了解,此次山体滑坡体量约7万立方米,事发区域原本建有一个砖厂,现在已经面目全非,砖厂的一间工棚和周围的两间民房被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武警重庆总队了解到,由于滑坡区域地形复杂,作业面狭窄,不便于大型工程机械展开,到达事故现场后,武警官兵迅速利用铁锹等便携式救援工具进行先期处置。由于垮塌的山体毗邻河道,房屋废墟等重点区域的清理尤为困难。

    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城口中队中队长刘存钺表示,“事件发生后,我们立即启用应急抢险救援预案,凌晨5时20分紧急出动,驰援一线,配合当地救援力量,开始抢险救援工作。我们到达事发现场后,迅速对事发地外围进行封控警戒,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并利用救援装备进行救援。”

    此外,在进行救援的同时,技术人员通过勘测发现,滑坡山体还处于不稳定状态,随时有可能发生再次垮塌。根据勘测结果,官兵们在事发地外围进行封控警戒,实时预警,并将周围无关人员和居民劝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灾害导致严重的后果。

    经过两天的紧张救援,滑坡区域的主体清理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此前失联的7名遇难人员遗体已全部找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