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创新创业者 这个大赛决赛9月在渝举行 奖金高达10万元
  • @创新创业者 这个大赛决赛9月在渝举行 奖金高达10万元

    时间:2019-08-17 21:52:2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5日21时25分讯(记者 周晓雪 实习生 向靖馨)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2019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日前开启报名渠道,今(15)日,记者获悉,大赛已经征集了400多个来自全国的参赛项目,涉及智能制造、工业物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等领域,获奖团队可赢取高达10万元现金奖励。

    “创客中国”大赛是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举办的国内创新创业品牌赛事活动,旨在集聚创业资源,激发创新潜力,推动项目落户,促进重庆中小企业在大数据智能化应用创新方面的快速发展。

    本次大赛由两项赛事组成,即2019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与2019年“创客中国”产业互联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专题赛)。

    目前,区域赛已面向全市中小企业和创客团队征集了303个参赛项目,其中创客组110个,企业组193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物联网、电子信息、大健康、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专题赛面向全国征集了150多个产业互联网项目参赛,其中不少优秀参赛项目将落地重庆。两个大赛的报名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将于9月初在北碚分别举行决赛。

    获奖团队都有啥奖励?据了解,本次大赛的获奖团队除了获得高达10万元的现金奖励,还可享受落户支持、投融资支持、培训辅导、市场开拓等多项政策扶持。此外,大赛组委会将持续引导参赛企业和创客用好、用活、用足赛事扶持政策,切实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创新升级。

    近年来,重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来自市经信委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中小企业期末登记户数达81.2万户,同比增长6.6%。新设立中小微企业6.3万户,其中从事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的小微企业占65%,从侧面反映出我市大力推进中小企业双创工作对新设企业创业创新方向的引导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