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全方位告知闪付双免业务 银行银联携手为你的卡上“双保险”
  • 全方位告知闪付双免业务 银行银联携手为你的卡上“双保险”

    时间:2019-08-17 21:54:1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5日17时讯(见习记者 吴黎帆)“之前我见到身边的人都在用银行卡过闸坐地铁,当时还好奇这样的功能要怎么开通,这次开卡就给我介绍了,我肯定要体验一下。”广发银行客户赵女士说……为进一步保护持卡人用卡权益,中国银联联合各商业银行加速优化闪付双免业务,推出从设立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上线快速理赔通道、简化赔付流程等在内的一系列优化措施。其中,对于闪付双免业务的全方位告知工作,充分保证了持卡人对开通银行卡闪付双免功能的知情权。

    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告知 力争实现全面覆盖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手机收到银行的短信,关注的微信公号弹出消息,连打开手机银行APP页面上都有相应的通知,在一系列的“信息轰炸”下,用户陆先生笑称,“之前对什么是闪付双免还不是特别清楚,现在我看的都快会背了”。

    据了解,银联从闪付双免业务创设伊始即充分重视对持卡人知情权的保护,通过业务规则对各发卡银行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持续推动银行不断落实和优化对持卡人的告知方式。平安等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陆续开展了好几轮告知工作。

    记者发现,目前17家全国性银行已经重新在官网发布闪付双免业务公告。在建设银行官网上,记者看到《关于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相关服务事宜的公告》,公告中明确表示,将在卡片开卡时同步开通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并就闪付双免业务的使用方法、开通关闭方法及赔付机制等作出详细说明。

    在区域银行方面,111家银行通过官网发布闪付双免业务公告,151家银行完成柜面人员培训,实现用户开卡时的口头提醒或书面提示,108家银行完成申卡协议修订,113家银行实现通过手机银行APP、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消费短信提醒等形式开展持卡人的告知工作。

    尽管当前各家银行在具体业务开展过程中,对闪付双免业务的实际告知方式存在差异,但基本做到了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告知。

    自主管理闪付双免功能 充分尊重用户选择

    银联卡用户周先生告诉记者,最近他在招商银行新开通了一张银行卡,柜台工作人员向他详细介绍了闪付双免功能,“银行员工跟我说这个功能可以自由开关,我觉得自己拥有了选择自主权”。

    为此,记者联系了农行、邮储、兴业等多家银行的客服人员,对方均表示,闪付双免业务并不强制持卡人开通使用,持卡人可以自由选择是否使用该项业务,自主决策在便捷性和安全性之间的平衡点。对于那些想要重新开通闪付双免功能的用户而言,可通过银行柜台、客服热线、手机银行APP及云闪付APP进行自主管理。

    “用户只需要下载一个银行卡对应手机银行的APP,并在设置类选项中找到‘小额免密免签’的开关按钮,轻轻点击即可进行开关操作。操作成功后,手机就会接收到相关服务已开通/关闭的提示短信。”

    除此之外,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等主要商业银行均支持网点柜面和电话客服同时提供双免功能的关闭和恢复开通服务。对于拥有多张银行卡的持卡人,则可以通过云闪付APP进行一键管理。

    产业各方共护资金安全 严厉打击盗刷行为

    除了对用户知情权、选择权进行保障,银行银联也积极保护持卡人资金安全。据悉,对于不熟悉闪付双免业务的持卡人,为使他们便捷用卡、安心用卡,银联银行设立了专项补偿金,提供失卡保障“风险全额赔付”服务,对于正常用卡客户发生的双免盗用损失,经核实都可得到全额赔付。

    记者还从银联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近年来银联联合产业各方采取了多项举措严厉打击盗刷,并对发生隔空盗刷案件的收单机构进行约谈,要求严格管理、排查风险。

    此外,为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对不法分子形成威慑力,并对盗刷行为进行及时、准确的打击,银联还设立了闪付双免业务盗刷举报奖励基金,鼓励持卡人积极举报小额免密免签业务盗刷的犯罪线索。对符合条件的情形,经核实后发放10000元人民币的举报奖励。

    “多管齐下,让本就概率极低的‘隔空盗刷’更加难以发生。事实也正是如此,据银联数据显示,自2015年闪付双免业务开通以来,隔空盗刷风险比率为千万分之二,远远低于万分之一点一六的行业平均交易欺诈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