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小科普:走进智能工厂 打探无线电应用
  • 视频|小科普:走进智能工厂 打探无线电应用

    时间:2019-08-17 21:56:3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5日14时53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马上要来了,一批人工智能、大数据、5G区块链等全球智能技术最新成果将要亮相。你知道吗?在这些成果背后,无线电作为智能技术承载信息的重要载体,经过不断创新与变革,正推动各行业智能化科技跃进,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日,重庆市经信委推出系列科普短视频,让网友了解无线电在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第二期聚焦“无线电与智能工厂”。

    智能工厂是现代工厂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是在数字化工厂的基础上,利用无线电等技术提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让生产过程“实时化、自动化、模型化、可视化、智能化”,提高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减少生产线上人工的干预、及时正确地采集生产线数据、合理的生产计划编排与生产进度。无线电在智能工厂建设方面发挥着不可小觑的作用。

    中国石化川维化工公司利用1800MHz无线专网,实现了无线专网与局域网融合,做到了网络全覆盖。在全网覆盖的基础上,建成了基于大数据运用的联动综合管控平台,集成了生产信息系统、火灾报警系统、可燃有毒气体泄漏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等相关基础系统,开发了联动综合管控平台并开展大数据分析应用,在提升工厂运营管理和生产制造的智能化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