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造”智能“烈火英雄”将亮相智博会 预计年产值将达50亿元
  • “重庆造”智能“烈火英雄”将亮相智博会 预计年产值将达50亿元

    时间:2019-08-21 21:02:4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造”的智能消防机器人亮相。受访人 供图
    智能消防机器人正与消防车连接测试。受访人 供图
    智能消防机器人正在进行相关的测试。受访人 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9日22时20分讯(记者 姜念月)近日,《烈火英雄》在各大影院上映,在网友为消防员们的英勇无畏而叫好时,一款“重庆造”的智能消防机器人也于今年6月正式上线。据了解,这款智能消防机器人由重庆本土企业七腾软件智能科技公司自主研发,目前已运用到消防领域。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重庆创意公园看到,这款红色的特种机器人类似迷你坦克,长约1.4米、宽0.988米、高1.1米。当它被运用于火场时,可以轻易拖起需要3至4名消防员才能拖起的水带。七腾软件智能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于市面上其他消防机器人,这款机器人采用的是和新能源汽车类似的动力系统,并采用了双电机,拥有强悍的动力。

    通常情况下,一名消防员在火场的持续“作战”时间不超过30分钟,而该机器人的持续“作战”能力长达6小时,并能在1000°C的高温下工作10至15分钟。这款“重庆造”智能“烈火英雄”不仅能根据火灾大小、位置等调整喷射高度和“火力”,还能进行多个机器人联合“作战”。

    目前,该款机器人售价约为100万元,上线后短短两个月就签下了1亿元的订单,预计今年底将生产50台左右,明年其产能将达到500至1000台,产值将达到5亿元。对此,该负责人透露,公司还将在长寿打造一座年产能在5000台特种机器人的生产总装厂,该厂落成后,年产值将达5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智能消防机器人还将亮相下周开幕的智博会,届时,市民朋友们就可一睹它的风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