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2065万千瓦!重庆电网负荷创新高 电力工人鏖战盛夏
  • 2065万千瓦!重庆电网负荷创新高 电力工人鏖战盛夏

    时间:2019-08-21 21:03:5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国网重庆丰都供电公司员工在变电站为设备进行红外测温。通讯员 刘远平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9日16时40分讯(记者 董进 实习生 江坤)随着高温天气持续,重庆市电网负荷也连续攀升。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获悉,今(19)日,重庆电网负荷达到2065万千瓦,刷新了2018年创下的2048万千瓦最高纪录。

    连日来,随着气温升高,在全市范围内,类似的变压器增容、负荷转移、巡检、维修等工作也成倍增加,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电力工人,在各处奔波、工作,用他们的汗水守护全市的供电安全。

    国网重庆铜梁供电公司员工在旧县镇北郭4社校正电杆拉线 通讯员 颜玲莉 摄

    据了解,重庆电网目前最大供电能力为2115万千瓦左右,近期全网电力供应基本能够得到保障。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将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增购电、强化设备运维和故障抢修、做好应急响应和优质服务等措施,并安排113支国家电网红岩共产党员服务队、4143名人员、812台应急抢修车辆,24小时待命抢修,提高全市供电保障能力。同时也呼吁广大电力用户在高温大负荷期间切实执行节电措施,减轻电网压力,确保电力有序供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