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百姓故事》中的渔船女孩上岸安家了
  • 视频|《百姓故事》中的渔船女孩上岸安家了

    时间:2019-08-21 21:07:0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8日19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邱小雅)你是否还记得,华龙网重点栏目《百姓故事》中,9岁的宋红艳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艘面积不到18平米的渔船上的故事?今(1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彩虹行动——重庆贫困儿童资助行动”公益活动(以下简称“彩虹行动”)上见到了她,时隔一年多,10岁的宋红艳已经和爷爷奶奶上岸租房安家了。

    当天,宋红艳梳着高高的马尾和奶奶一起安静地坐着,在“彩虹行动”活动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一眼便认出了她。

    “夏天嘉陵江容易涨水,太危险了,所以我们就租了个房子。”小红艳的奶奶说,除了床,家里什么都没有,但能勒紧裤腰带给孩子一个遮风挡雨的家也算欣慰。虽然上了岸,但小红艳还常常怀念船上的生活,水波拍打着船舷,远处滨江路的霓虹伴着车尾灯一闪一闪。

    如今,上岸有了家,但爷爷却发生了意外。“她爷爷遭遇了车祸,膝盖骨折了,现在只能帮人守渔船,别的活儿没办法干了。”听到奶奶提起爷爷,小红艳偷偷地躲到旁边抹了把眼泪。如今,全家的重担都落在了奶奶身上。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大型爱心跳蚤市场义卖,小红艳从家里特地带上了十幅自己亲手创作的画,小红艳有些害羞地给来到摊位前驻足的爱心人士讲解。她说:“这些画我不是为了卖钱的,只是希望来到现场的叔叔阿姨能够喜欢。”

    据了解,“彩虹行动”是由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联合上海世纪众领商学院CL11团队主办,旨在通过线下活动号召爱心企业进行针对性扶助。接下来,通过活动募集到的物资都将陆续送到贫困家庭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