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妇科肿瘤如何治?这个中国指南被采纳为世界标准
  • 妇科肿瘤如何治?这个中国指南被采纳为世界标准

    时间:2019-08-21 21:07:3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8日18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在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期间,中国抗癌协会妇科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妇科主任周琦表示,宫颈癌平均发病时间从过去的55岁~65岁,前移到了25岁~45岁,满足患者当妈妈的愿望成为目前妇科肿瘤医生面临的一大问题。

    “这个年龄段的患者大部分都有生育的需求。而治疗宫颈癌的手段基本都会影响生育,比如手术,放化疗,分别影响子宫、垂体、卵巢等。”周琦说,中国宫颈癌高发,以前宫颈癌患者通常把子宫切掉,完全丧失了生育功能。现在,比较常见的是宫颈切除术,只切除宫颈,还能保留子宫,给患者留下生育的希望,这个技术在世界上都是领先水平。

    大会发布了中国常见妇科恶性肿瘤诊治指南(2019)。周琦说,该指南为临床医生提供治疗规范,让医生指导得了宫颈癌后什么情况可以保留子宫,保留后要采取什么治疗措施等。

    “世界指南已经接受中国的标准,在国内推广并普及这个指南就更有必要了。”周琦说,现在世界性的指南采纳了国内的主流标准:肿瘤在2~4厘米的宫颈癌患者可以做保育的宫颈手术,而且安全性很好。这已经更新到新版宫颈癌指南里中。

    新版指南和旧版相比有明显的差别和进展,由中国抗癌协会妇瘤专委会负责更新,主要是完善和更新全国的妇科恶性肿瘤的规范化诊断和治疗标准,汲取全国多位临床妇科肿瘤学家的经验,以询证医学为依据,结合国际上的诊治进展,进行了多次反复的修改,让妇科肿瘤的治疗更规范和高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