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更好服务临床 《中国恶性肿瘤学科发展报告(2018)》发布
  • 更好服务临床 《中国恶性肿瘤学科发展报告(2018)》发布

    时间:2019-08-21 21:07:3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8日17时4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2019中国肿瘤学大会期间,由中国抗癌协会组织编写的《中国恶性肿瘤学科发展报告(2018)》正式发布。

    “近几年来,中国癌症发病和死亡报告都逐渐有了分类登记,进展很快,”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石远凯教授介绍,在国家癌症中心肿瘤登记中心,每年接受全国几百个癌症登记点的数据上报,报告按照病理学进行细分,从而得出结论,推动了学科细分发展。

    中国抗癌协会副秘书长、西京医院聂勇战教授介绍,目前,我国正在着力构建以医院为基础的登记制度,在大数据时代,很多数据通过数据挖掘和抓取的技术,以医院为基础把肿瘤病人的信息整合上传,更便于肿瘤报告分析研究。

    专家表示,伴随我国肿瘤医学的快速发展,肿瘤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交叉学科研究方面取得了很多突出性的科研成果,学科建设投入不断增长,学科队伍不断优化和成长。但同时,学科发展也存在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基础学科受重视程度不够、公众理解科学程度不够、科技成果转化难、学科分类存在一定局限性等,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科的创新发展。

    为此,中国抗癌协会依托协会专家资源,每年梳理总结我国肿瘤学的研究进展,编写出版《中国恶性肿瘤学科发展报告》,以推动肿瘤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肿瘤临床。

    全书凝聚 40个专业委员会、245位专家学者的智慧,从学科发展的高度,全面梳理、归纳肿瘤医学各领域的国内外研究现状与进展、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与建设性意见,体现权威性、前瞻性、时效性、全局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