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提高治愈率 我国首次颁布女性群体性乳腺癌筛查指南
  • 提高治愈率 我国首次颁布女性群体性乳腺癌筛查指南

    时间:2019-08-21 21:08:0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8日17时30分讯(首席记者 黄宇)中国肿瘤学大会(CCO)期间,《中国女性乳腺癌筛查指南》正式发布。郝希山院士,佟仲生教授、于津浦教授、黄育北教授出席发布会。佟仲生教授主持发布会。

    据了解,中国抗癌协会协同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先后主持开展了由原国家卫生部牵头的针对城市妇女为主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乳腺癌筛查(CNBCSP-Urban)、针对农村妇女的国家重大公共卫生“两癌”筛查项目中的乳腺癌筛查(CNBCSP-Rural)和中国多中心乳腺癌优化筛查方案研究(MIST)三项女性乳腺癌群体筛查项目,获取了我国乳腺癌群体筛查的基础数据,特别是MIST项目获得了以乳腺X线、乳腺超声及乳腺触诊三种筛查方法全覆盖、互盲法、同步进行的群体性乳腺癌筛查对照研究数据。

    该指南由中国抗癌协会和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多位专家在在分析总结所承担的中国女性乳腺癌筛查项目的数据基础上,参考了欧美及东亚等国的最新乳腺癌筛查指南,并结合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水平,分别从筛查起始年龄、筛查方法、筛查时间间隔三方面,针对中国女性乳腺癌一般风险人群和高危风险人群制定完成了这部以人群为基础的规律性女性乳腺癌筛查指南。

    专家表示,作为首次颁布我国女性群体性乳腺癌筛查指南,必将进一步指导并提高我国女性乳腺癌的早诊率,降低死亡率,减少我国女性乳腺癌的疾病负担。未来在推广乳腺癌筛查工作的同时,需要开展更大规模、设计完善及长期随访的乳腺癌筛查随机对照研究,探索更多的乳腺癌筛查新方法、新模式,逐步解决我国乳腺癌筛查过程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为寻求适合我国女性特点的乳腺癌筛查提供明确的循证医学证据,提高乳腺癌的总体治愈率,最终改善我国女性健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