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中国科技馆网络科普课落户重庆深度贫困镇 助力精准扶贫
  • 中国科技馆网络科普课落户重庆深度贫困镇 助力精准扶贫

    时间:2019-09-14 20:45:3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4日17时52分讯(记者 伊永军)2019年秋季开学季,中国科技馆开展《科技馆里的科学课》全国试点。作为重庆地区首批试点学校,近日,万州龙驹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堂“科技馆里的科学课”,并且还体验到重庆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趣味科学实验表演等,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直观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中国科技馆在2019年秋季学期开展的《科技馆里的科学课》全国试点期间,推出小学低阶段(1-3年级)和高阶段(4-6年级)科学教育资源各一套,每套资源涵盖10节课的内容,包括资源手册、资源包和直录播课程。试点学校可在每周课后一小时阶段,通过中国数字科技馆网络直播平台,收看以直录播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的科学课。

    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直观感受到科学的魅力。重庆科技馆供图 华龙网发.jpg

    孩子们在家门口就可以直观感受到科学的魅力。重庆科技馆供图 华龙网发

    重庆科技馆将重庆市科协对口扶贫镇万州区龙驹镇龙驹中心小学作为重庆地区首批试点学校。近日,重庆科技馆工作人员送课下乡,与该校师生一同体验了首堂直播课程《魅力科学——科学家讲科学》,新奇的上课方式和有趣的课程内容深得同学们喜爱。

    此外,重庆科技馆科普大篷车、趣味科学实验表演、“百馆千场科学家精神宣讲系列活动”也一同来到了龙驹中心小学。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受到师生们热烈欢迎,随车配备的16件科普展品,特别是VR微场景、裸眼3D影院更是让同学们流连忘返。“听话”的小球、“空中散花”、“飞舞的小纸条”等趣味科学实验,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万州龙驹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堂“科技馆里的科学课”。重庆科技馆供图 华龙网发.jpg

    万州龙驹中心小学的同学们迎来新学期的第一堂“科技馆里的科学课”。重庆科技馆供图 华龙网发

    据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龙驹镇是市级深度贫困镇,重庆科技馆希望进一步拓展当地科学课程,让学生掌握现代化学习手段和技能,加强外界沟通,开阔视界、开拓思维,课程试点推广工作将持续到年底。

    下一步,重庆科技馆将继续聚焦科技扶贫同扶智相结合,深入贫困地区,了解学校和学生的科技需求,将丰富的科学知识、前沿的科技资讯和炫酷的科技产品带给贫困地区学生,激发他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养,助力精准扶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