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燥起来!来造物节看看这些重庆原创力量
  • 燥起来!来造物节看看这些重庆原创力量

    时间:2019-09-14 20:46:4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1日22时30分讯(记者 邱小雅 周晓雪)人造肉、火箭餐厅、用意念可以控制无人机......在淘宝造物节上,只有你想不到的!今(11)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走进造物节探馆发现,重庆两家淘宝“掌柜”也携自己原创IP亮相现场,引来不少人围观。

    开店14年从买家到卖家 重庆女孩携汉服亮相

    走进“造物节”国风区,两套鲜艳的汉服吸引了很多人驻足停留。原来,这是一个由“80后”重庆女孩黄春燕打造的品牌“衔泥小筑”。

    淘宝造物节即将于明日正式开幕。记者邱小雅摄

    就在刚刚落幕的“2019北京时装周”上,“衔泥小筑”近50套高定及高级成衣汉服礼服与汉元素礼服惊艳了全场,而在此次淘宝造物节又带来了两套价值上万的高定婚服亮相。

    黄春燕说,“衔泥小筑”是一家真正从淘宝做起来的品牌,今年是她开淘宝店的第十四个年头。

    2005年大学毕业刚刚毕业的黄春燕,本身就是汉服爱好者,她开了第一家线上淘宝店铺。“当时我很爱做汉服,朋友说,‘手艺这么好,都可以开店了’。”说干就干,便开起了淘宝店。初期有过困难,但还是坚持下来了,如今一年的销售额能达到百万。

    衔泥小筑展出的婚服。记者邱小雅摄

    首次参加造物节,黄春燕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放在中央展示的便是价值上万的古代婚服,前后用了300多个工期的时间,全部是真丝面料手工制作,1500万针以上。黄春燕说:“希望通过造物节让更多人了解汉服。”如今,汉服已经销往了英国、法国等国家。

    重庆火锅“跨界”玩出新花样 “火锅棒棒糖”诞生

    除了重庆妹子带来的汉服,重庆火锅当然也是造物节上的强势力量。

    即将在造物节上亮相的火锅棒棒糖。记者邱小雅摄

    在造物节的美食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重庆“佩姐火锅”摆放着即将在造物节上首次亮相的“火锅棒棒糖”。据介绍,“火锅棒棒糖”和火锅一样分为微辣、中辣,将在造物节正式开幕当天全面上线。

    作为一家扎根线下的重庆火锅店,也尝到了电商带来的甜头。

    创始人黄春燕正在做准备。记者邱小雅摄

    为了让更多的人吃到正宗的重庆火锅,2018年10月份佩姐火锅正式上线天猫,光是去年的线上销售额达到了400万元左右,今年预计能翻个倍,达到1000万元。

    佩姐火锅相关负责人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参加造物节,就是想把重庆的火锅理念传递给年轻人。

    据介绍,正式开幕后还会在展区前面现场煮火锅,带了和店里一模一样的锅和底料,菜品都是专门从重庆空运过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