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头盔哥找到了获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免全年油费
  • 头盔哥找到了获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免全年油费

    时间:2019-09-14 20:47:16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8月20日发生在渝北兴科大道壳牌加油站的面包车自燃事件,加油站员工迅速、规范的灭火视频在网上传播开来,经重庆晚报报道后,被不少网友称赞为“教科书式灭火”,事故现场一位神秘的灭火英雄——“头盔哥”到底是谁也引来市民关注。壳牌全城喊话,寻找“头盔哥”,要包他全年油费。

    头盔哥是个爱健身的小伙

    记者昨天获悉,头盔哥已经找到,监控中看上去身材健硕的他是一个爱健身的阳光男孩,目前在一家房产中介上班,曾短时做过外卖小哥。

    8月21日东银壳牌发出“寻人令”,全城寻找“头盔哥”,要送他事发当天代步车辆的全年油费,以表对其见义勇为行为的谢意。从21日开始,到该站加油的众多顾客纷纷询问事态进展,许多热心顾客还主动提供线索。但是,21日当天也发生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一位男子冒充“头盔哥”要领油费,后被工作人员识破,对方悄然离去。

    本月10日头盔哥王先生偶然看到寻找他的相关报道,于是主动联系了加油站,见面后加油站站长一眼就认出了他。“只是举手之劳,也是该做的,露面也是希望别因为找我再添麻烦了……”王先生介绍,自己曾经在超市干过,多次参加安全培训,对灭火器的使用比较熟练,那天遇到了自己就搭了把手。

    对于加油站给予的全年加油免费的奖励,王先生表示了感谢。记者了解到,事发地的社区居委会还将他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逐级上报申报更高奖励。

    灭火团队获3万元政府奖励

    “更应该奖励和表彰的是加油站那群员工。”面对奖励王先生谦虚地表示。据了解,此前渝北区应急管理局和商务局已举行了“壳牌兴科大道加油站成功处置‘8·20’汽车自燃事件表彰会”。

    表彰会上,渝北区应急管理局、区商务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对“8·20”面包车自燃时积极处置的油站工作人员提出了高度赞扬,并进行了表彰,现场为东银壳牌兴科大道加油站颁发了20000元奖励金。此外,渝北区回兴街道办也对兴科大道加油站给予了10000元表彰。渝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兵表示,此次应急处理及时且高效,成功阻止了一次重大事故的发生,壳牌油站工作人员功不可没。此次应急处理事件堪称重庆乃至全国的应急救援经典案例,值得渝北区各大加油站认真贯彻学习。

    淡定灭火加油员心有担当

    回顾这起自燃事件的处置,东银壳牌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跃表示,要感谢应急管理局日常对加油站的管理、培训。他称,壳牌百年来一直视安全为生命,他们要求每一座油站、每一位员工在遇到类似的情况,都能做到临危不乱、及时处理,力求为每一位顾客提供最安全的加油服务。

    救火英雄兰正群对重庆晚报的报道、社会各界的持续关注表示了感谢,她说心有担当,保障顾客生命和财产安全是加油站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她时刻牢记的责任。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夏祥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