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自动量+自动审+自动验 江北交巡警上线车管查验“黑科技”
  • 视频|自动量+自动审+自动验 江北交巡警上线车管查验“黑科技”

    时间:2019-09-18 18:27:5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使用汽车外廓尺寸检测仪查验车辆。江北交巡警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8日10时40分讯(记者 赵紫东)今(18)日,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在全市区县级车管所中率先启用汽车外廓尺寸检测仪、车辆识别代号(VIN)数码拓印仪及智能远程审验系统,实现了车辆查验快速化、精准化和车辆检验的智能化。

    汽车外廓自动量

    此次新上线的“黑科技”之一的汽车外廓尺寸检测仪,可自动测量车辆(货车)的长宽高、轴距、篮板高度等参数,并可与统一版PDA实现无线对接,将测量结果自动上传至移动智能终端由查验监管平台自动判断是否合格,可使以往5到10分钟的车辆(货车)外观查验时间缩短至10秒左右,有效缩短市民的等待时间。

    汽车信息自动审

    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智能审核系统则是此次上线的另外一套“黑科技”。

    这套系统可采用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先进人工智能算法,快速精准识别、比对新车注册的VIN码,可防止VIN码篡改以及黑车、报废车、走私车等车辆继续上路运行,并自动审核完成手写材料之外的所有图片(车牌、车标、颜色、车架号、三角架、保单等图片信息),有效提高审核效率。

    民警使用车辆识别代号数码拓印仪快速拓号。江北交巡警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车辆识别代号自动验

    据介绍,在汽车外廓尺寸检测仪、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监管智能审核系统启用的同时,车辆识别代号(VIN)数码拓印仪已到位并进入调试阶段,该车辆识别代号(VIN)数码拓印仪,可从车身打刻的车辆识别代号上“非接触”式采集+1:1电子化一次完成,通过VIN电子档案智能核验,并与“查验智能终端”直连操作,可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节约以往当事人拓号排队等待时间,并可有力提高查验水平,防止盗抢车、非法改装车等问题车辆通过车辆查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