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学习红色历史了解军营文化 北碚区230名新兵即将踏上征程
  • 学习红色历史了解军营文化 北碚区230名新兵即将踏上征程

    时间:2019-09-18 18:28:0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17时55分讯(记者 冯司宇)9月16日,重庆北碚区新兵欢送仪式在区人武部举行。仪式上,新兵们队列整齐,身穿迷彩军装,胸配参军光荣的绶带和鲜艳的大红花,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

    近日,重庆北碚区新兵欢送仪式在区人武部举行。 北碚区人武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今年北碚共有约230名新兵应征入伍,涵盖陆军、空军、火箭军、武警4个军兵种。即日起,他们将踏上征程,前往四川、河北、青海、西藏、新疆等地,开启崭新的军旅生活。

    这批新战士将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如何让他们快速适应部队?北碚区人武部在保持以往接兵干部、新兵家长、新兵代表、军地领导发言等常规动作外,军营文化建设是该区人武部最大的特色亮点。部队建设的文化长廓包括军队武器的发展、10大英模挂像、安全文化、保密纪律等;荣誉室包括主要领导、战斗历程、军事训练、政治教育、双拥共建等方面,分别以图片实物和音视频形式展现。

    新兵们正在军营文化长廊了解学习红色历史。 北碚区人武部供图 华龙网发

    据悉,北碚区人武部充分利用营区军营文化浓厚氛围的优势,将强军文化的成果向新战士延伸,让全体新战士从家乡出发前就激发他们建功军营的信心和决心,帮助他们尽快渡过军营适应期。人武部相关人员耐心地为新同志讲解我党、我军、人武部的历史等,并帮助他们解决心中的疑惑。全体新兵们纷纷表示,还没有正式到部队,对部队就有了整体了解,他们一定不辜负家乡父老的殷切期望,在部队里历练成才,用青春和热血报效祖国,为家乡人民争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