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工业园区环保有何新思路? 企业代表共探新技术、分享新方案
  • 工业园区环保有何新思路? 企业代表共探新技术、分享新方案

    时间:2019-09-18 18:28:0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17时30分讯(记者 冯茴花)工业园区污染治理存在哪些困境?如何实现绿色发展?今(17)日,由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和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主办的重庆—美国工业园区环保技术升级研讨会,在渝北港森国际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

    来自美国环保企业、重庆主要工业园区管委会以及市内环保设备制造、技术服务、资源再利用、化学化工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共120余人齐聚一堂,聚焦工业园区未来发展,分享新技术、新方案。

    研讨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冯茴花 摄

    一体化解决方案 为工业园区发展提供技术“引擎”

    近年来,工业园区发展迅速,但也存在着一些困境,如园区环保管理能力参差不齐,污染治理水平有待提升等等。由此,如何加快推进工业园区的污染防治工作,使工业园区发展更加绿色、便捷、高效,已成为备受关注的重点。

    会上,来自美国的7家环保企业,分别为工业园区和生产制造企业提供污染防治一体化解决方案,内容涵盖了饮用水、废水、气味控制、污染治理等各个方面。

    工业园区净水及废水处理解决方案、化工园区企业废水处理中的臭味控制和废弃处理方案、林德抽样工艺尾气回用技术、高价值VOC气体冷凝回收、排放控制技术及案例、LINX电化学去离子技术、固体废物处置及环境监测等相关技术和案例……这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将为工业园区发展提供技术“引擎”。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陈卫指出,工业园区是优化产业布局、提高集约化程度的关键载体,既是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也是未来生态环境管控和碳减排的重点区域。

    “作为全市工业大区,当前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工业企业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 渝北区区政府副区长张广莉说,在本次研讨会上,将学习借鉴环保的先进技术和好做法,致力以技术创新推动环保事业发展。

    搭建更多平台 助力重庆环保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当前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如何?重庆市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张勇介绍,2018年全市环保产业营业总收入达到900多亿元,每年平均增长20%左右,未来重庆的环保产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增长潜力。

    目前,重庆环保产业协会注册环保企业会员有1200余家,设有清洁生产审核、环境检测、室内环境净化、固体废物处理、环境影响评价5个专业委员会,并与E20环境平台合作组建了环保产业综合发展服务平台。

    陈卫介绍,当前重庆正全力以赴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欢迎美国的环保机构和企业与本地园区和企业寻求合作机会,同时也希望有技术优势的美国环保企业来重庆投资建厂,将重庆建成重要的环保制造基地。

    对此,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范思杰也表示,他希望借助这样的平台和交流机会,让更多的中国企业了解到美国环保企业的技术优势,推动双方的合作。

    据悉,未来重庆环保产业协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好服务作用,为环保企业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和机会,进一步助力环保企业更好地“走出去”和“引进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