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15金23银37铜!重庆在全国二青会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 15金23银37铜!重庆在全国二青会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时间:2019-09-18 18:28:1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市代表团总结大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吴黎帆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16时15分讯(记者 吴黎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于8月18日在山西省落幕,重庆代表团创造了我市参加全国综合性青年运动会的最好成绩,斩获15金23银37铜。今(17)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重庆市代表团总结大会开幕,未来,重庆将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力求在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总结大会上了解到,本届青运会,各省区市、新疆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4个代表团的33517名运动员参加了49个大项1868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我市代表团有1320名运动员参加了27个大项484个小项的角逐,获得了15金23银37铜,创造我市参加全国综合性青年运动会最好成绩。另外,我市1320名运动员参加了预赛,558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出线率达到了42%。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在总结大会上说:“重庆后备人才既有广泛基础,又有一定的竞争力,人才质量不断提高。我市多个传统优势项目在二青会上也取得较好成绩。举重项目斩获4金1银1铜,摔跤项目拿到了4金12银10铜,拳击项目则获得了3金2银6铜,跳水项目有2银3铜牌进账,武术项目取得了1银6铜。”

    丁洪表示,我市大力进行“市区共建”“体教共建”“社会共建”的多元化后备人才培养,本次赛事,该模式已初步建立起来。他说:“二青会上,我市与九龙坡区政府及壁虎王攀岩俱乐部共建的攀岩队,获得2金2银2铜。与九龙坡区政府共建的空手道项目斩获了1枚金牌,与沙坪坝区政府共建的艺术体操队获得6枚银牌和4枚铜牌。同时,我市共有26个社会俱乐部组队参加了比赛。其中西南大学附中女子足球队获得十一人制U16组冠军。”

    据丁洪介绍,未来我市还将从多个方面继续发展竞技体育。一是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二是要进一步深化“走出去、请进来”和“全运带青运、青运促全运”战略;三是要要建立市级训练单位与区县、学校、社会俱乐部共同培养优秀苗子的责任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创新训练方法,系统引进国内外前沿训练理论和方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