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发布“博物馆参观护照” 快带它打卡全国博物馆
  • 重庆发布“博物馆参观护照” 快带它打卡全国博物馆

    时间:2019-09-18 18:28:1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博物馆参观护照”项目启动仪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唐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16时28分讯(记者 唐雨)“听说这个护照是全国70余个博物馆共同打造的,感觉很有纪念价值,就买了一本。”今(17)日,前来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参观的河北游客刘书晴拿着刚买的 “博物馆参观护照”(以下简称“参观护照”)十分爱不释手。今日上午,“参观护照”在三峡博物馆举行的“参观护照”项目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而这也是首款全国博物馆共同拥有的文创产品。

    本次启动仪式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主办,三峡博物馆等承办。据了解,“参观护照”由全国70余家博物馆共同参与、共同服务、共享商品、协同运营,持照人可在“参观护照”项目的博物馆盖章,记录旅途足迹,同时,游客通过微信小程序激活护照后,还可在该平台上浏览全国各大博物馆文创商品,在指定博物馆文创柜台购买还能享受5%至10%折扣。此外,游客凭借积分还可以兑换商品、门票以及参与会员活动。

    “参观护照”分为红、蓝两色,和外交护照大小相似。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唐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观护照”分为红、蓝两色,和外交护照大小相似,封面印有中国文化遗产的标志,做工十分精美。而“参观护照”的诞生可追溯到5个月前。今年4月19日,在三峡博物馆举办的“文旅融合下的博物馆与旅游景区文创产品开发研讨会”上,南京博物院、上海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三峡博物馆等共同发起“中国博物馆商店联盟”,并提议开发一个共同的文创项目,将联盟单位紧密联系在一起,于是,“参观护照”项目应运而生。

    “目前,参观护照已吸引到全国70余家博物馆参与其中,且未来还会有更多博物馆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三峡博物馆馆长程武彦表示,重庆的三峡博物馆、巫山博物馆、夔州博物馆等参与了此项目。

    据悉,明年将有超过150家文博单位加入“参观护照”项目,未来还将推出更多的全国博物馆共同拥有的文创产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