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讲普通话、写规范字 重庆启动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 讲普通话、写规范字 重庆启动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9-09-18 18:28:3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12时10分讯(记者冯茴花)“说好普通话,方便你我他。”“讲普通话,写规范字。”今(17)日,重庆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2019年重庆市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立人小学校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渝北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渝北区教育委员会承办。

    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但现场表演者的活力和观众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朗诵、合唱、武术、歌舞……启动仪式上,来自渝北区各小学、中学、大学的学生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朗诵了古今经典诗词作品;电视台主持人为现场观众带来专业级别的艺术享受;社会单位则结合自身行业特点表演了精彩的推普节目,深受观众好评。

    活动现场,各学校还搭建了各具特色的工作坊—烙画、剪纸、书法、国画、篆刻,引来了现场观众纷纷驻足,积极互动体验。

    渝北区立人小学校长张平介绍,该校有3300余个学生,他们来自全国32个不同省市,渝北区本地学生仅有730余个,学校可以说是一个语言多样的“大家庭”。因此,让学生们在这里没有交流障碍,推广普通话非常必要。

    据了解,本次“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还将下基层,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普及普通话和规范字的知识。

    据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市文明委印发的《全市大力推广使用普通话工作实施方案》,本届活动将重点提升公职人员在公务活动中的普通话水平;抓好窗口服务行业的推普工作;在夯实城市推普工作的同时,重心下移,加大推普攻坚工作力度。此外,还将发挥好学校基础作用、党政机关表率作用、新闻媒体榜样作用、公共服务行业窗口作用,创新手段,积极运用新媒体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普通话。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