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大数据新闻丨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重庆入选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 大数据新闻丨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重庆入选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

    时间:2019-09-18 18:28:3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11时50分讯(记者 邱小雅 周晓雪)刚过完中秋小长假,国庆节马上来袭,这份出行指南也许对你有帮助。日前,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携程、中国天气网、百度百科发布《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预测,国庆黄金周期间,重庆旅游依然热度不减,在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中排名第九,同是“西部三巨头”的成都、西安也上了前十榜单。

    洪崖洞入选全国十大热门景区

    全国十大热门景区中,人文景观相对自然景观占比更多。其中北京的景区热度极高,故宫、天安门、天坛等景点均登上十大热门景区之列,且故宫名列第一。不过,某些具有地域特色,富有当地人文风情的景点也颇受旅客欢迎。自从在网上火了以后,洪崖洞的人气一直居高不下,此次也入选国庆节十大热门景区。

    此外,重庆另一个热门旅游城市的磁器口古镇预计也将跻身全国热门旅游街巷前三位。

    不过,国庆节出行的旅客要注意了,道路拥堵虽然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旅客还需引起重视,合理规划出行的时间与路径。《报告》显示,今年国庆节假期十大易堵城市主要分布在北方和西南地区。据预测,北京、长春、乐山将有可能位列前列。预计位于易堵城市榜首位的北京路网平均拥堵指数将达到1.492,路网平均速度将降至约37.92公里/每小时。

    重庆两景点周边交通需注意

    随着游客量激增,景区周边的交通拥堵也会加剧。十大易堵景区中,重庆的渣滓洞与洪崖洞两个景点“不幸”上榜。

    在全国高速交通状况上,10月1日零点起到上午10点出现去程拥堵最高峰。在10月1日至4日期间,全国高速每天上午10点都将出现车流量小高峰。返程方面,预计从10月5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高峰逐天回落,至10月8日恢复平日正常水平。

    亚太地区依然是出境游首选

    百度地图此次也针对国庆节假期的出境游趋势进行了预测。其中受惠于便利的签证、发达的旅游服务和高性价比,亚太地区依旧是国人出境游的首选地,日本、韩国、泰国将成为前三大热门国家;曼谷、东京、芽庄则将成为前三大热门城市。此外,各大历史古迹也是国人出境游的“必刷”景点,泰国大皇宫、法国埃菲尔铁塔、美国自由女神像、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和埃及吉萨金字塔分别将成为各大洲的最热门景点。

    在交通方式方面,与以往乘坐大巴的跟团游不同,如今自驾游和搭乘地铁等时尚环保又“本土”的出行方式越来越受到国人青睐。据《报告》显示,预计泰国、美国、澳大利亚等将会是今年国庆节假期的热门自驾游国家。而来到韩国首尔、英国伦敦、美国纽约、俄罗斯莫斯科和印度德里的游客,则更热衷于乘坐便利且性价比高的地铁出行,也能更好地体验当地城市生活、融入当地文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