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打望机器人体验“黑科技” 今年的网络安全体验展“耍事”多
  • 打望机器人体验“黑科技” 今年的网络安全体验展“耍事”多

    时间:2019-09-18 18:28:4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智能家居模型展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6日15时30分讯(记者 李华侨)今(16)日上午,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同时,作为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的“网络安全体验展”也在璧山区人民广场启动。这场汇集众多“黑科技”的展览上,观众们可以亲身体验网络安全企业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感知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态势。

    网络安全体验展现场,市民在展台前抽奖。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机器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市民围观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现场看到,重庆市信息通信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30余家参展单位带来了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科普宣传,人脸识别技术、5G应用等网络安全“黑科技”亮相现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了解。

    现场都有哪些看点?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网络安全体验展通过现场演示、观众互动等形式,直观展示了网络攻防、网络技术、高科技网络产品、智能化产品、5G应用新成果等。

    体验展现场,一个身高1米左右的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围观。“我是来自招商银行的佳佳,今年三岁了……”这个机器人不仅外表萌,声音还很甜,你只要站在她面前,对她说话发出指令,她就能及时和你交流,包括业务知识讲解等内容。在中国移动展区,一个名叫“小渝”的机器人正在“热舞”,引得观众围观。唱歌、跳舞、人脸识别、信息搜索……“小渝”精通多项技能。如果你被他们“萌”到了,赶紧去现场看看吧。

    活动现场,市民体验智能机器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感受5G“快感”提升网络安全意识

    主办方介绍,此次体验展还开设了科技互动区和5G互动区,市民可以在现场体验5G上网带来的便利。

    带上VR眼镜,你可以“穿越”到解放碑,实时观看解放碑的风景,画面清晰得让人仿佛置身现场,市民现场体验后,大呼“神奇”。这是中国移动的5G体验车带来的5G+VR解放碑体验,在这辆车中,全是关于5G应用的体验,包括5G+远程签字、5G+智慧博物馆、5G+无人公交等。

    此外,市民还可以现场体验VR动感单车、5G猜拳机器人、颜值测试、数字捕手等高科技产品。“我们希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市民在互动中体验网络安全,感知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网络安全体验展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发动全民广泛参与,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