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全球首个QCM国际中央实验室落户两江新区
  • 全球首个QCM国际中央实验室落户两江新区

    时间:2019-09-18 18:28:5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今日,QCM平台技术及应用国际研讨会开幕活动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6日14时30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邱小雅)今(16)日,中国·重庆QCM平台技术及应用国际研讨会在两江新区水土园区召开。会上宣布,全球首个QCM国际中央实验室及科技应用产业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落户两江新区,将构建全球第一个QCM行业顶级技术开发服务平台和知识产权储备库。

    据了解,北京2030健康医学研究院、领辰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三方进行QCM国际中心实验室及科技应用产业中心合作共建签约。

    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首席记者 李文科 摄

    什么是QCM?据介绍,QCM即石英晶体微天平,是21世纪诞生的一项超级灵敏质量检测技术,其测量精度可达纳克级,该技术在生物、化学、生物学、医药学、临床医学、环境科学等学科中都得到了初步应用。英国伯明翰大学教授张振宇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如今在希腊可以用QCM来检测DNA的长短,以此判断干细胞的移植是否可以成功。

    那么,中心为何选择落户重庆两江新区?北京2030健康医学研究院深圳分院院长张博凯表示,重庆产业结构层次丰富产业纬度很广,将QCM中心落户于此会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据透露,在打造中央实验室的同时,QCM研究院也将同步建设。张博凯说,原来大家做QCM都比较分散,而有了这个中心后,资源会聚集在重庆,QCM领域的科学家和学者未来会到两江新区工作。

    张振宇表示,在重庆将主要把集中精力放在生物医疗和生物器械上,并通过平台能和本地企业有更多的合作,推出新的产品。

    会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西班牙、瑞典、希腊等QCM(石英晶体微天平)领域和中医药及民族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还就QCM科技应用、未来关联产业升级等话题进行了分析探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