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通关便利化举措 让渝企节省20%成本
  • 通关便利化举措 让渝企节省20%成本

    时间:2019-09-18 18:29:09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9月17日,从“单一窗口”合作签约暨金融服务推介会传来消息,重庆通过实施“单一窗口”,将通关环节优化30%以上,通关时间缩短30%以上,企业综合成本下降20%以上。

    据了解,该次推介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口岸和物流办公室、中国民生银行联合举办。作为一项联合国促进全球贸易便利化的核心措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被世界上60多个国家和经济体引进。

    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由国家口岸办牵头,多个部委共同建设的面对口岸管理部门和企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实现减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世界银行《2019年营商环境报告》指出,中国营商环境世界排名大幅上升,重要因素是实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在通关时效和成本大幅下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便利企业申报的基础上,“单一窗口”又推出了金融服务功能,丰富了企业线上办理金融业务的渠道,推动了贸易、物流、产业、金融的融合发展,为跨境贸易便利化提供全链条应用场景和服务平台。

    据了解,重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结合重庆实际,以“单一窗口”建设为抓手,对接20多个部门50多个系统,汇聚共享通关和物流信息,建设了政务、物流、数据、特色四大板块45项功能。据测算,通过实施“单一窗口”,重庆通关环节优化30%以上,通关时间缩短30%以上,企业综合成本下降20%以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