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助力乡村振兴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农发行3年在渝投入资金逾5400亿元
  • 助力乡村振兴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农发行3年在渝投入资金逾5400亿元

    时间:2019-09-18 18:29:11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9月17日,市国资委和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联合举办农业政策性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近3年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累计在渝投入各类资金5432亿元,为重庆乡村振兴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农发行是我国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在涉农金融领域,其在职能定位、政策产品、资金成本、期限规模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具有优势,支持范围基本覆盖“三农”所有领域。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为例,其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比全市平均水平低约2个百分点,能够让企业的融资成本更低;中长期贷款期限一般在10-15年左右,部分扶贫贷款最长期限更是达到了25年,可以最大限度保证项目的稳步实施,缓解企业还款压力。

    近年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依托这些优势,聚焦“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大力支持重庆推进实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国家战略。尤其是,根据2016年、2018年农发行总行与市政府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该行近3年来积极向总行申请政策,汇集各类资源支持重庆经济发展。

    2016年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累计在渝投入各类资金5432亿元。其中,代理总行向重庆市金融同业存入资金3114亿元,购买地方政府债券230亿元;累计投放各类贷款、基金2088亿元,用于支持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

    今年,该行围绕长江大保护领域,投放水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生态环境建设三个信贷品种贷款44.24亿元。截至目前,这三个信贷品种的贷款余额达226.49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