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火锅棒棒糖、火锅冰淇淋 重庆火锅新玩法的背后藏着啥?
  • 火锅棒棒糖、火锅冰淇淋 重庆火锅新玩法的背后藏着啥?

    时间:2019-09-18 18:29:23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传统火锅已经不甘寂寞了!最近,飘着辣椒的火锅珍珠奶茶、“苏大强”点赞的火锅冰淇淋、马云翻牌的火锅棒棒糖……相继出现重庆市场。重庆火锅已经不满足于烫涮,作为地理文化美食符号,它正探索出不少新玩法。这些“黑暗料理”背后又隐藏着哪些故事?

    A火锅棒棒糖:火锅与糖果跨界产物

    最近,珮姐火锅登陆淘宝造物节,带来独家研发的火锅棒棒糖,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很是刷了一波存在感。

    视频资料显示:现场工作人员向马云介绍,这个会先有点甜,后有点辣,这个是中辣。马云:我不怕辣,辣我还是喜欢的。马云吃了两口,嗯,嗯,有点辣,有点辣。整个视频看上去,趣味十足。

    作为火锅企业,怎么做起了棒棒糖生意?珮姐相关负责人称,这是与糖果研究室跨界合作款,由珮姐给出味型上的专业意见,生产则由糖果研究室完成。

    “淘宝造物节的关键词是新物种,火锅棒棒糖是专门为此定制,希望以火锅棒棒糖的形式宣传重庆火锅。没想到被马爸爸翻牌了。”该人士表示,目前在淘宝造物节上销售火爆,每日限量的三四百根很快就一抢而空。

    B火锅冰淇淋:用担担面同款辣椒油

    “苏大强”一边打着“摆子”,一边竖着大指拇,太好吃了……在视频里,“苏大强”的扮演者倪大红吃的冰淇淋很有特色,它被淋上一层厚厚的辣椒油,被网友戏谑为火锅冰淇淋。这是什么神仙味型?

    9月17日,视频里品牌方麦丽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揭秘,该公司是一家集串烧、冷串、酸辣粉等小吃类食品生产加工于一体的大型企业,全国有上百家门店,在主城商圈内几乎都有麦丽丝的门店。约两年前,麦丽丝与国企渝商发达成合作协议,以混改的方式,帮助重庆老字号正东担担面重出江湖。

    相关负责人介绍,火锅冰淇淋又称之为红油辣椒冰淇淋,用的实际上是正东担担面同款辣椒油,自家生产。“在产品结构上稍做调整,但味道并不突兀,倪老师连吃两份呢。”该负责人称,目前只在解放碑两家麦丽丝冰淇淋门店销售,除了红油辣椒冰淇淋,还有花椒等重庆味型的冰淇淋,市场反馈都还不错。

    C火锅奶茶:珍珠里有一股牛油味

    赫里奶茶最次打榜的飘着红辣椒的火锅奶茶,其实只是赠品。商家醉翁之意不在酒。

    “慕名而来的顾客点名要喝火锅奶茶,我们都会告知,买20元赠饮一杯火锅味。”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品牌的特色,就是独家定制珍珠类型,每周7天,7天内的珍珠都不一样,比如有玫瑰、抹茶等珍珠口味,都由品牌方工作人员用木薯粉和相关材料定制而成。重庆商报记者现场体验,火锅奶茶除了飘着红辣椒外,主要区别在于珍珠里有一股牛油味,微微辣。

    “确实加了火锅底料。”现场工作人员坦言,火锅奶茶目前还没有正常上架,目前主要作为引流款,吸引关注,让消费者了解品牌特色。

    专家点评

    有趣的属性 双赢的营销局

    除了这些味道听上去古怪的美食,最近模仿火锅九宫格造型和味型的鸡尾酒、火锅底料造型的火锅蛋糕等都是流量体,吸引大波消费者打卡关注。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这些特殊的美食,几乎都被冠以限量款、特色款、定制款等字眼,实际上就是作为商家的营销点,为品牌增加有趣的属性,吸引年轻消费者关注。这无可厚非,实际上这一波带节奏的“我吃火锅,你吃火锅底料”,也为重庆火锅注入了时尚,能玩的属性,一改此前传统、硬派的重庆火锅印象,让它变得轻松、有趣。同时也拉近与年轻人的品牌认同,是一场双赢的营销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