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推广宣传周活动开始了
  • 说普通话写规范字 推广宣传周活动开始了

    时间:2019-09-18 18:29:27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重庆晚报讯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渝凤)9月17日,由重庆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渝北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渝北区教育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市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2019年重庆市经典诵读展示活动,在重庆市渝北区立人小学校举行。

    各区县各高校语委办相关负责人,渝北区各学校分管领导及教师代表,以及立人小学的三千多名师生参与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来自渝北区各小学、中学、大学的学生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朗诵了古今经典诗词作品,让师生们在提升诵读水平的同时,感悟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

    电视台主持人声情并茂、字正腔圆的朗诵,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专业级别的艺术享受。社会单位结合自身行业特点表演的推普节目,深受观众好评。活动现场,各学校搭建了各具特色的工作坊,展示烙画、剪纸、书法、国画、篆刻等传统工艺,引来现场观众积极互动体验。

    校内电子屏上,推普公益宣传片滚动播放,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据悉,本次推普周还将下基层,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广泛普及普通话和规范字的知识。

    据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教育部、国家语委下发的《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活动将从9月16日持续至9月22日。同时本届活动,结合市文明委印发的《全市大力推广使用普通话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将围绕培养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市民语言能力,建设与我市综合实力相适应的地区语言能力;提升公职人员在公务活动中的普通话水平、抓好窗口服务行业的推普工作、加大推普攻坚工作力度;发挥好学校基础作用、党政机关表率作用、新闻媒体榜样作用以及公共服务行业窗口作用;积极运用新媒体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广普通话等方面工作务实开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