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网络安全体验展举行 快来看这些网安“黑武器”
  • 网络安全体验展举行 快来看这些网安“黑武器”

    时间:2019-09-18 18:29:29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重庆晨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析力 李舒)昨日,2019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在璧山区启动。在璧山人民广场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安全企业举行了现场体验展,带来了与安全相关的产品。快来看看,有哪些好玩、新奇的安全产品。

    在体验展现场,福门智慧社区系统引来市民驻足。该系统包括了前端物理网、人脸识别技术和数据可视化展示。通过系统社区和物业能够及时掌握小区人口流动情况,保障社区居民安全。对于居民来说,可以实现无感知刷脸进出小区。该系统产品经理黄萌介绍,现在常规的门禁多为刷卡进出,或利用平板实现人脸识别。福门智慧社区则利用摄像头识别,无需刷卡,也无需对准平板,识别效果更好。目前,巴南一小区已经在试点,安装后,该小区没有发生过一起治安事件。

    通过手机APP,远程实现家里电器和门锁的控制。在盈科物联网公司展台前,一套智慧家居系统引起了人们关注。该公司客户经理赖洲唯说,通过这个智慧家居系统,可以利用远程语音和手机操作,实现家里门窗、家电设备的快关。

    “戴上AI眼镜,即可在人群中识别出可疑人员。”在中国联通展区,一台城市公共安全AI智能设备吸引市民的关注。中国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高级技术经理麻宇证介绍,该系统借助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和海量连接的特点,可以实现实时传输,在大型活动现场、商圈等人流聚集地,通过AI等技术可以精准识别出可疑人员并告警。目前,该系统已经在重庆城市公共安全领域600多个点投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