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领域又有新动作 金康动力与比亚迪微电子签约
  • 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领域又有新动作 金康动力与比亚迪微电子签约

    时间:2019-11-09 17:48:5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9日17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昨(8)日,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康动力)与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亚迪微电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金康赛力斯总部大楼举行。此次协议的签订,将促进双方深入推动新能源汽车电力电子领域合作,在大功率电机控制器研发及设计、整车控制器、网管控制器、高压配电盒等产品方面加强合作,为金康动力打造高性能汽车级控制器产品提供有力支持。

    签约现场。受访者供图,华龙网发

    据悉,比亚迪微电子拥有目前国内最为完整的汽车级IGBT产业链,生产IGBT模块及晶圆、SiC模块及晶圆、车用电流传感器、MCU、IPM等相关产品。金康动力隶属于重庆小康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产、供、销、研于一体的中性化动力系统方案解决商,主营产品为高性能电池系统、电驱系统、增程系统;金康动力与美国SERES公司协同研发,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资金实力和产业化能力,在重庆建造的工业4.0标准的现代化PACK和电驱工厂已具备量产能力,将面向全球市场提供高性能的三电产品。

    此次战略合作不仅有利于推动双方在电机控制器及电池管理系统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也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双方未来的市场扩张策略获得更大市场份额。

    金康动力自主主导设计的高自动化、高智能化、高集成化电驱产线和PACK产线,达到全球先进水平。其中基于单管式IGBT,高度自动化、智能化模组产线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电驱产线集成化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圆柱模组产线电芯的自动化处理能力达到全球领先水平。

    当下,中国汽车行业迈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领衔的新时代,消费者需求更高操控性、更高可靠性、更高安全性、更高质价比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竞争的加剧,金康动力对内不断提升研发系统能力、精益制造系统能力,对外将进一步探索在全球范围内与行业优秀公司在电池系统、电驱系统方面的合作,帮助更多主机厂实现软件定义汽车的目标,促进资源整合,助推全球新能源汽车事业蓬勃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