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可视监管、主动监护 大数据助力健康养老更智慧
  • 可视监管、主动监护 大数据助力健康养老更智慧

    时间:2019-11-09 17:48:5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9日12时讯(首席记者 黄宇)11月8日至10日,公益福彩·第十四届中国(重庆)老年产业博览会暨2019美好生活嘉年华举行。本次展会展出总面积3万平方米,设置三大展区,参展门类涵盖国际国内养老机构、各省市医养结合、康复医疗等涉老领域。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打探到,重庆本土企业在本届“老博会”上精彩亮相,百龄帮(重庆)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展出的智慧养老系统,在一个大屏幕上能实时显示养老机构内部情景,屏幕一旁还有收集的众多老人的数据。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打造可视化智能照护服务,一方面家属可以对日常服务进行监管,另一方面通过智慧化环境管理,整个室内实现全屋智慧化控制,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适合的环境构造,不管是室温还是灯光等等都可以一键实现。

    “以智慧看护为例,系统可以进行主动监护,在老人身体出现异常时可以进行主动呼叫,届时我们的系统会进行快速响应,工作人员就会立即到达老人房间进行照护。”该负责人说。截止目前,该公司通过区块链技术已收集了全国20万份长者资料,为超过15万个家庭开展了相应的养老服务。

    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市以深化医改和服务民生为主线,大力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支撑体系,积极鼓励和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创新,今后将加大物联网、互联网+医疗技术的应用,推动系统平台间的互联互通和业务协同,将碎片化的健康数据整合,发挥大数据的作用,打造新的服务模态,推动医疗健康服务行业的转型升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