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关注英才大会|英才大会有独角兽出没 他们为重庆新经济发展带来了啥?
  • 关注英才大会|英才大会有独角兽出没 他们为重庆新经济发展带来了啥?

    时间:2019-11-09 17:49:1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21时50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8)日,由重庆市委市政府主办,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长城战略咨询、重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协办的“重庆英才大会之独角兽峰会”举行。来自26家独角兽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齐聚一堂,为重庆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BOSS直聘副总裁冯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毅 摄

    高端人才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独角兽企业作为新经济的典型代表,其创业者中90%以上为大企业高管、海外归国创业者或科技人员创业者等高端人才。目前,重庆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通过加强独角兽企业的培育与引进,涌现更多新经济创业者,以人才驱动重庆市新兴产业发展,增强重庆新经济发展动能。

    水滴公司合伙人许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毅 摄

    会上,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平介绍了重科院科技创新工作和人才工作的基本情况,向与会嘉宾分享了重科院“三基地一网一平台”的建设思路,并表达了与独角兽企业携手合作,共建创新平台、共享创新资源、共育创新人才的愿望。

    重庆英才大会之独角兽峰会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毅 摄

    随后,来自ETCP、科信美德、能链集团、BOSS直聘等独角兽企业相关负责人做了演讲。大家围绕“新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场景创新赋能新经济”等展开讨论,通过对话的形式帮助参会企业对接一线资源,找到加速新路径。

    当天下午,独角兽企业家们还到重庆高新区考察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