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关注英才大会|科蓝软件将在渝打造数据保全创新应用基地
  • 关注英才大会|科蓝软件将在渝打造数据保全创新应用基地

    时间:2019-11-09 17:51:0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16时48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11月9日,“2019重庆英才大会”(以下简称英才大会) 将在两江新区开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英才大会上,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公司北京科蓝软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蓝软件)及旗下大陆云盾将与两江新区正式签约,在新区打造国家信息中心数据保全创新应用基地。

    根据协议内容,该基地将结合“电子认证+区块链”的技术特性,构建一套包括“身份认证+电子认证+数据保全+区块链存证”的闭环生态系统,建设以“数据保全鉴证中心”为区块链技术核心节点,以“检、法、仲”为区块链权威验证监督节点的安全可信的“线上司法证据服务链条”。电子数据作为数字经济的血液,基地将通过“电子认证+区块链”技术让电子数据安全流转,无法篡改,直达司法。

    据悉,科蓝软件是在金融科技领域深耕20年的上市公司,旗下大陆云盾也具备电子认证资质,近年来正共同探索“电子认证+数据保全鉴证”形成可信电子数据在司法领域的应用。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其应用包括,基于电子认证技术,在第一现场对关键节点包括身份、时间、行为、意愿等的电子数据进行固化,形成可信电子数据;结合区块链技术,进行多节点存证,保障可信电子数据不可篡改;形成的可信电子数据安全传递机制,则可提升电子数据的法律效力及线上业务纠纷司法处置效率,降低社会信用成本。

    基于此,本次在两江新区打造的国家信息中心数据保全创新应用基地将为重庆市汇聚全国数据资源、构建数据保全鉴证领域标杆、打造标引全国的数字与信息高地奠定坚实基础,推动重庆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数据保全创新应用基地是服务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构成的数字经济。”科蓝软件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集聚了大量高新技术企业,具备良好的区位优势、市场空间和投资环境。该基地落地两江新区定能更好地聚合数字经济和大数据智能化的力量,推动重庆数字经济发展。

    目前,两江新区正深入贯彻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依托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加快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集中力量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