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这部讲述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整治的微电影 拿了亚洲大奖
  • 这部讲述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大修整治的微电影 拿了亚洲大奖

    时间:2019-11-09 17:51:0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剧照 片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16时50分讯(记者 董进 实习生 林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今(8)日获悉,昨晚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在云南省举行。由重庆市城投集团和中铁大桥局联合出品的微电影《逐梦路桥》从4773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最佳作品奖”。《逐梦路桥》也是该艺术节重庆地区唯一一部获奖代表作品。

    该片改编自重庆市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全桥大修整治应急抢险工程真实事件,讲述运营已经超过50年的渝都大桥(指“牛角沱嘉陵江大桥”)潜在安全隐患,大修整治刻不容缓。一般正常大桥的大修为700多天,但留给该桥的方案核定工时仅200天。大桥管理单位重庆城投路桥公司和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全体党员干部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技术高、交通组织难度大等困难,冲锋在抢险第一线,众志成城、戮力同心,最终实现大桥提前37天实现全面通车。

    大桥通车照 片方供图

    据了解,整个故事分三条主线,分别是城投路桥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攻坚线、基层巡桥员江涵和新闻记者路璐感情线、总工程师江大桥和江涵父子线,以真实的故事、感人的情节、朴实的语言,刻画了路桥管养工作者可敬可亲可爱的形象,展示了路桥工作者的工匠精神与奉献精神。

    据悉,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是2013年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和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旨在增进亚洲微电影艺术交流,促进亚洲微电影事业繁荣和产业发展。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设置的“金海棠奖”是最受观众喜爱最有含金量的微电影最高奖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