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被暗访的污染点整改咋样了?问题工地已基本落实 个别企业整改不到位
  • 被暗访的污染点整改咋样了?问题工地已基本落实 个别企业整改不到位

    时间:2019-11-09 17:51:0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沙坪坝区土主物流园教育居住片区二期三标段道路施工现场,整改已基本落实到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毅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15时40分讯(记者 冯茴花)建筑施工扬尘、裸土未完全覆盖、涉工业废气……近期,重庆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对我市秋冬季打赢蓝天保卫战攻坚工作开展了监督巡查,部分工地、企业存在违法违规问题被要求整改。

    整改情况究竟如何?昨天下午,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跟随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分别来到沙坪坝区和大渡口区,对曾暗访的2家工地、企业进行回访,发现问题工地已基本落实到位,而企业整改缓慢、效果不明显。

    整改已基本落实到位 这处建筑工地换了新颜

    7日下午,来到沙坪坝土主物流园教育居住片区二期三标段道路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该工地门口已设置过水池、喷淋系统,一辆货车正在接受出门前的“沐浴”。

    同时,园区主道路一改当日厚泥覆盖的形象,露出硬化的“真面目”来,道路上也有洒水痕迹。在工地内,未施工地方的土堆上都覆盖了绿色的防尘网。继续朝内部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喷淋喷雾等降尘措施也已开启。不远处,几台雾炮机正在进行喷洒作业。

    “接到交办问题后,我们立即召集园区7个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全体约谈,要求立即停工,各施工工地严格按照控尘标准进行整改,经组织联合验收后方可开工。” 沙坪坝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应急大队队长张桓介绍,经检查发现,该问题工地已基本落实到位——已配备相应雾炮机,并有洒水车定时作业,同时也对裸露地块进行了覆盖。

    “按照要求,相关施工单位积极进行了整改。” 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汪兰芳介绍,园区还将加强常态化管理,定期开展宣传,让效果“不打折”。

    沙坪坝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进一步细化各项目责任区域,要求其对园区道路进行管护、修补、清洗,同时对违规行为进行严查查处,并联合环保、住建等部门共同加强该区域的扬尘监管工作。


    摩托车配件生产企业在焊接作业中产生的粉尘和废气,经排风扇收集,未经净化处理,直排外环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陈毅 摄

    未安装净化处理设施 摩托车配件生产企业整改缓慢

    随后,监督检查人员再次来到位于大渡口区建桥工业园区C区的重庆市通达实业有限公司,却发现其整改进度缓慢,仍存在较大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企业未有明显厂名标识,厂房设施简陋、门窗均未密闭,车间内零件堆放散乱,工人们正在进行喷塑生产线作业,地面积尘严重,整个工作空间内可见明显的灰尘弥漫。同时,焊接作业中产生的粉尘和废气,经排风扇收集,未经净化处理,就直排外环境。

    “该企业主要生产摩托车配件,在其喷塑、烘烤、焊接等多个环节中,都未密闭作业,废气直排外环境。”现场督查检查人员介绍,在10月7日,督导帮扶检查人员就曾对该企业的这些问题进行了反馈和交办,但根据现场情况来看,整改效果并不明显。

    作业中产生大量废气,但却只有收集装置,并未安装净化处理设施,这些问题如何解决?重庆市通达实业有限公司老板王纪才表示,企业将积极配合整改,完善厂房内部环境,安装相应净化处理装置,落实好整改。

    重庆市通达实业有限公司老板王纪才还表示,企业将积极配合整改,完善厂房内部环境,安装相应净化处理装置,落实好整改。

    随后,在回访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继续巡查发现一企业在酸洗工段产生酸雾,无酸雾废气收集处理设施,酸雾散排外环境。

    如何整改?接下来,监督组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形成问题清单移交到各区县相关部门,监督其依法依规查处、限期整改到位。特别针对回访中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加大检查力度,要求相关部门建立台账,按时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确保整改有进度有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