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今日立冬寒意足 愿你三冬暖愿你有人伴
  • 今日立冬寒意足 愿你三冬暖愿你有人伴

    时间:2019-11-09 17:51:1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天气转阴,江边雾蒙蒙。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8日15时讯(记者 董进 实习生 林堃)“冻笔新诗懒写,寒炉美酒时温。醉看墨花月白,恍疑雪满前村。”今(8)日正是李白笔下的“立冬”时节,清晨的山城笼罩着一层薄雾,着实有些寒意。

    作为冬天的第一个节气,“立冬”意味着冬天的开始,立冬过后,草木凋零,蛰虫休眠。为了对抗严冬,民间逐渐形成了立冬补冬的习俗,如谚语所说“立冬补冬,补嘴空”。在食俗方面,立冬有吃饺子的风俗。有的地方,会在此时用倭瓜或者大白菜做饺子馅,想想都觉得垂涎三尺。可为何立冬要吃饺子?有一种说法称,饺子有“交子之时”的寓意,立冬也是秋冬季节之交,所以要吃饺子。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日中西部地区阴天,东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明日西部和东北部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后日各地多云到阴天。未来三天大部最高温在22-23℃,主城最高温在18-19℃之间。

    未来两天天气:

    8日夜间到9日白天,西部偏西和东北部偏北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1~21℃,城口及东南部9~19℃。主城区:阴天,气温15~19℃。

    9日夜间,中西部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10日白天,各地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12~22℃,城口及东南部9~20℃。主城区:间断小雨转阴天,气温14~18℃。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